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选派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 场馆志愿者、赛事服务团队管理人员的通知

各学院(系)、本科部:

       根据《关于转发<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关于印发《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通用志愿者馆校对接实施方案》和《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专业志愿者组校对接实施方案》的通知>的通知》(京教工〔2020〕66号)要求,各有关志愿者来源高校选派优秀干部教师加入场馆团队,担任志愿者、赛事服务团队管理人员,参与场馆运行计划编制、赛时(含测试赛)志愿者管理等相关工作。

      按照团市委工作要求,国科大需选派一名场馆志愿者业务领域工作人员,具体要求如下:

      一、选拔条件

     志愿者业务领域工作人员:要求在岗干部、教师、辅导员;中共党员;英语四级及以上;具有学生管理、大型活动组织或志愿者工作经验;可重点从学工系统干部中选拔推荐。

      二、工作职责

      志愿者业务领域工作人员:配合志愿者经理做好场馆志愿者团队组建和日常管理工作。参与各场馆前期运行设计;按照场馆团队的要求,具体落实推进场馆团队及志愿者的各项工作;协调做好志愿者在场馆外的保障管理;结合测试赛志愿者工作要求,协助经理与场馆团队共同制定志愿者工作方案并推动实施。

       三、人员管理

      1.根据《《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场馆运行团队组建实施办法》规定, 各高校选派的志愿者领域工作人员为V类人员,即志愿服务人员,按照场馆运行团队要求,适时到岗参与工作;选派期间不转移人事劳动关系、工资关系、组织关系。

     2.各高校选派的干部选派期满后即返回原单位,原则上不延长选派时间。由各场馆团队出具对选派干部的考核鉴定材料,报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审核后存入个人档案。

     3.各高校选派的干部住宿、交通以及办公等保障,由场馆团队按照组委会统一要求进行保障。

    4.选派干部人员岗位、类型可能会根据场馆人员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进行调整。

    四、工作安排

    2020年11月,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及有关部门组织各高校选派干部开展面试。

     志愿者及赛事服务业务领域工作人员,按照场馆赛时运行要求到岗参与工作,具体时间由场馆运行团队另行通知。

     五、报名要求

     11月19日前,填写《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场馆志愿者、赛事服务团队管理人员推荐表》(附件1),电子版发送至tuanwei@ucas.ac.cn。

    联系人:王夺奎,88256234,18701676567

 

 

附件:1.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场馆志愿者、赛事服务团队管理人员推荐表

 

 

 

中国科学院大学团委

2020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