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宣传推选首都 学雷锋志愿服务“五个100” 先进典型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团委:

        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通知,根据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宣传推选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五个100”先进典型活动的通知》精神,现就中国科学院大学二级团委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类别

       各二级团委可申报“首都最美志愿者”、“首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首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等三类先进典型,请结合自身特色,统筹申报。

       二、申报条件

       首都最美志愿者推荐条件

       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精神。具有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所需的专长和能力,事迹突出、群众公认。在“志愿北京”信息平台有志愿者编号且累计志愿服务时长原则上不低于1500小时。

       (二)首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推荐条件

       依法成立或在“志愿北京”信息平台上注册备案2年以上,有“组织机构代码”或“志愿团体编号”,志愿者队伍相对稳定,注册人数原则上不少于20人。服务领域明确,开展活动经常,管理制度规范,运行状况良好。志愿服务成效明显,服务对象评价高,社会反响好。无任何不良记录,公信力强。

       首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推荐条件

项目定位明确,运作规范。持续稳定开展活动,累计实施时间1年以上,参与项目注册的志愿者原则上不少于20人。工作方案完整,档案资料齐全,社会效益良好,具有示范效应,可复制可推广。

       三、推选原则

       (一)在疫情防控、应急抢险及重大活动保障中表现突出的按相应类别可从优推选。

       (二)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站(岗)、北京市五星级志愿者、首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等在推选相应类别时,可优先考虑。

       四、推选申报

       校团委根据申报情况组织评审,最终确定推选名单。向上级部门推选的每一类先进典型数额原则上不超过1个。

       五、工作要求

       有申报意向的单位请于1031日(星期一)10:00前,将推荐表电子版及配套的照片电子版(JPG格式原图,不插入文档)打包发至邮箱tuanwei@ucas.ac.cn(邮件标题:XX团委“五个100活动”),校团委最终推选时将加盖公章寄至市委教育工委。

 

       附件:1.“首都最美志愿者”推荐表

                   2.“首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推荐表

                   3.“首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推荐表

                   4.2022年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五个100”先进典型推选名单汇总表

 

 

校团委

2022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