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20年中国科学院大学桥口隆吉奖学金项目的通知 

校属各学院、系(中心):

       2020年度中国科学院大学桥口隆吉奖学金评审现在开始接受申请,申请受理截止日为2020年11月5日。请申请人于截止日前,将项目申请的书面材料及其电子文本(PDF格式)发送至国际合作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概述

    “桥口隆吉教育基金(The Ryukichi Hashiguchi Education Fund)”由日本学士院院士、东京大学名誉教授、日中科技交流协会桥口隆吉会长捐资设立,其宗旨是:促进中日科技合作与交流,促进中日友好关系的不断发展。奖励在材料科学与技术领域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学者和优秀的在读研究生。为保障桥口隆吉基金的长期运行,鼓励更多的中国材料科学领域杰出青年学者和优秀学生从事材料科学研究工作,继续加深和促进中日两国科学技术和友好事业交流,经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原桥口隆吉基金秘书处)与日中科技交流协会协商,双方一致同意将“桥口隆吉基金”更名为“桥口隆吉教育基金”,并委托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管理运营,用于颁发奖金、开展评奖、举行颁奖活动及有关管理费用。由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设立独立账户,专款专用。向中国科学院材料科学领域的杰出青年学者和优秀学生颁发奖学金。

二、奖项及申报条件

      奖学金分为:桥口隆吉优秀青年学者奖(主要面向博士研究生,每年奖励4人,每人奖金10000元人民币)和桥口隆吉优秀研究生奖(主要面向硕士研究生及本科生,每年奖励2人,每人奖金5000元)。

      申请人须为中国科学院大学全日制在读学生,包括:博士研究生(含申请项目时,已经转为博士生身份的硕博连读学生)、硕士研究生及本科生等。

      在中国科学院大学从事材料科学与技术领域符合下列条件的学生,均可申报:

      1、热爱祖国,热爱科学,立志为祖国建设服务;

      2、勤奋学习,成绩优异,在科学研究的理论或技术创新方面做出突出成绩;

      3、品德优良,尊敬师长,具有团结协作精神。

三、需要提交的材料

      2020年桥口隆吉奖学金申请表(见附件)。

四、项目评审组

      为了便于奖学金项目实施,国科大将组成项目评审组。评审组由5人组成。评审组将定期召开会议,沟通、磋商相关事宜,会议可以通过面谈或电子方式进行。

五、项目评审步骤

      1、10月12日,发布项目受理通知。

      2、11月5日,提交材料截止日。

      3、11月中旬,项目评审组评审。

      4、11月末,确定获奖学生名单。

      5、12月初,公告获奖学生名单。

      6、12月中旬,举行颁奖仪式。

六.项目联络人

      中国科学院大学 教育基金会 戴虹

      电话:010-88256165     电子邮箱:daihong@ucas.ac.cn

      中国科学院大学 国际合作处 王经纬

      电话:010-88256140     电子邮箱:wangjingwei@ucas.ac.cn

                                                                                          国际合作处  

                 2020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