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招募2021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国科大分营志愿者的通知

      根据中国科协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1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的通知》,我校将继续承办2021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2021年7月24日至7月28日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国科大分营将接待约15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高中生。为了更好地举办科学营活动,现面向全校学生招募12名志愿者,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募对象

      国科大在校学生

      二、活动说明

     (一)活动内容: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直播录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将开展院士大讲堂,人工智能技术分享、探秘“微观世界”、朋辈交流等活动,使青少年在活动中进一步提升对科学的兴趣,深化对科学的认知。

      (二)服务岗位及职责:

        1.班主任(5名):负责策划班级活动、带领各个班级参与科学营各项活动,举办班级见面会、朋辈交流、学习成果展示等,管理营员参营期间的学习,并严格遵循安全工作。

        2. 宣传员(4名):撰写每日新闻稿等文字工作;负责每日活动的微信编辑;负责活动期间的视频剪辑;宣传资料的收集。

       3.协调人员(3名):包括但不限于前期各项统筹工作、负责协调志愿者开展工作。

       三、招募条件

      1.自愿参加科学营志愿服务工作,接受科学营志愿者工作组的指导和管理;

      2.按时参加相关培训及活动,保证完整的培训及服务时间;

      3.性格开朗热情,沟通能力强,具有爱心、奉献精神和高度的责任感,在志愿服务中能充分展现国科大学生风貌;

      4.有校学生会工作经历者、在新闻采写、视频编辑等方面有特长者优先录用。

      四、保障措施

      1.在志愿北京计入志愿服务时长;

      2.提供统一工作服装;

      3.对于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个人,将授予2021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国科大分营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五、报名方式

     6月15日前加入QQ群(529185781),并填写志愿者信息问卷。后续事宜将在群里发布。

 

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大学委员会

2021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