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推选“典赞·2020科普中国”年度科普人物和作品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校机关各部门,全体师生:

  近日,中国科协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有关主流媒体共同举办“典赞·2020科普中国”宣传推选活动(见附件1)。盘点融汇年度科学传播典范和业界智慧,增强科普工作者的幸福感、获得感、认同感。现面向我校师生征集年度科普人物和年度科普作品,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选项目

  年度科普人物、年度科普作品、年度科学传播事件、年度科学辟谣榜。

  1.年度科普人物分为基层科普人物、科研科普人物、科普特别人物等三类,分别约占三分之一。

  2.年度科普作品分为科普图书图文、科普影音视频、科普展览展品等三类,分别约占三分之一。

  3.年度科学传播事件、年度科学辟谣榜通过大数据筛选及分析产生,不接受申报和推荐。

  注:2017、2018、2019年已获“典赞·科普中国”十大科学传播人物、十大网络科普作品奖项的不再参与本年度典赞活动推选。

  二、活动安排

  今年活动时间为2020年9月至2021年3月。

  1.发动推选阶段(2020年9-10月)

  2.分类评审阶段(2020年11月上中旬)

  3.集中评审阶段(2020年11月下旬)

  4.发布揭晓阶段(2020年12月-2021年1月)

  5.展示总结阶段(2021年2-3月)

  三、推选方式

  请我校师生按照“典赞·2020科普中国”活动基本推选条件(见附件2),将“典赞·2020科普中国”活动推荐表(见附件3),于2020年10月15日前发送至邮箱kexie@ucas.ac.cn。国科大科协将负责候选年度科普人物和作品的评选、公示及申报工作。

 

  联系人:

  吴宝俊,88256169,wubj@ucas.ac.cn

  余玉婷,69671030,yuyuting@ucas.ac.cn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2020年10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