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做好2021年度中国科学院各类研究生奖学金初选工作的通知

各研究所,各学院、系:

根据《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关于做好2021年度中国科学院各类研究生奖学金初选工作的通知》(科发前函字[2021]4号)要求,为做好此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奖项和范围

2021年度国科大负责初选的院级奖项为“院长奖”、“地奥奖学金”。

国科大在学研究生(不含2021年春季已毕业的研究生)均可按照有关设奖规定参加本年度奖学金的评选。

二、申报名额

(一)院长奖

1.请各单位根据系统内设定的名额,参照本单位在学学生数1%的标准推荐候选人,在学学生不足100人的单位,可推荐1名候选人。

2.国科大将组织相关专家进行评审,从中推荐院长特别奖61名、院长优秀奖307名。评审会议具体时间、形式另行通知。

(二)地奥奖学金

“地奥奖学金”奖励生物学领域的研究生,初选名额共90名,其中,一等奖30名,面向博士研究生设置,二等奖60名,面向博士和硕士研究生设置。各相关研究所按照分配的名额(附件1),自行组织初选,结果报国科大学生处。

三、奖项申请和专家推荐

院长奖、地奥奖学金通过中国科学院智慧教育奖项管理系统填报申请。奖项管理系统即日起开通,5月16日关闭。具体操作如下:

(一)申请学生登录中国科学院智慧教育系统,地址为:http://www.iedu.cas.cn/,选择“奖项管理”,按照要求填写信息,进行申报,操作说明见《奖项管理系统使用说明书》(附件2)。

(二)各单位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院院长奖”评审实施办法》和《中国科学院地奥奖学金条例》,对申请学生进行初审推荐,在系统确认时,若推荐2人及以上参评同一学科组同一奖项的可进行排序。在系统内生成、打印奖项推荐名单汇总表,打印盖章后,扫描PDF版至zhaoping@ucas.ac.cn

四、注意事项

(一)各单位在推荐参评学生时,要避免以论文作为单一评价依据,应以其代表性成果和学术水平、科学价值、社会贡献等为主,注意以德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优化综合评价推荐机制。

(二)本次奖学金申报,无须寄送纸版材料,请务必认真审核推荐材料,确保在系统内填报及时、正确、完善。

(三)请申报学生认真填写所需信息,上传证明材料,请各单位和相关导师务必予以审核,确保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有效性。

(四)确定学生获奖后,院长奖学金由国科大发放至获奖学生,地奥奖学金由前沿局拨款至各相关研究所,研究所发放至获奖学生。

本通知内容可在国科大综合信息网(https://onestop.ucas.ac.cn/)“通知公告”栏目内查看。

联 系 人:赵苹

联系电话:010-88256154

附件:1.地奥奖学金名额分配表

          2.奖项管理系统使用说明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