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学生社团年度审查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团委、学生社团:

    为规范对学生社团的管理,切实发挥学生社团的育人功能,促进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经研究决定,现开展2021-2022学年学生社团年审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年审对象

    上一年度在校团委正式注册备案的社团(详见附件1)

    二、年审重点考察的内容

    社团成员构成、社团负责人思想、工作、学习及日常表现情况、年度活动清单、社团组织建设、是否成立临时党团支部并发挥作用、财务收支情况是否透明、有无违纪违规情况等方面。

    三、年审流程

    1.各学生社团按时填写《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社团年度注册审查手册》(附件2)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社团信息登记汇总表》(附件3),交由社团挂靠单位进行内容审核,并由挂靠单位统一提交至校团委社团管理部。

    2.社团管理部在收到各学生社团年审材料后,对照年审重点考察的内容对社团年审材料进行初审,提出审查意见并提交学生社团建设管理评议委员会复核。

    3.委员会复核无误后,评议审核结果提交学校党委核准后执行。

    四、有关说明

    1.学生社团年审是各学生社团获得本学年社团注册登记资格的必要工作流程。若学生社团未按时提交社团年审材料,则自动视为放弃资格,校团委将对该社团作注销处理。

    2.校团委对年审合格的学生社团进行注册登记,只有进行注册登记的学生社团方可继续开展活动。对年审不合格的学生社团提出整改意见,整改期限一般不超过3个月,整改期间社团不得开展除整改以外的其他活动,社团在相关问题整改落实后,经校团委复核通过,方可获得注册资格。

    3.请各社团于9月19日上午10点将附件内容发送至ucasyqhst@126.com,邮件命名为“社团序号+XX社团+年审材料”。

    4.各社团负责人应认真如实填写附件内容,若在年审过程中弄虚作假,经查证属实,该学生社团年审不合格。

     

 

附件: 1.2021-2022学年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社团名册

       2.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社团年度注册审查手册

       3.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社团信息登记汇总表

 

 

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大学委员会

2022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