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中国式现代化”专题学习的通知

各二级团委/团总支: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鲜明特色和丰富内涵,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校团委决定开展相关专题学习,具体通知如下:

   一、学习主题

        中国式现代化

   二、活动时间

        2023年11月10日--2023年11月26日

   三、活动安排

        各级团组织可采用多种形式开展本次专题学习。

        1. 加强理论学习

        各级团组织可用好形式多样的学习资源,引导团员和青年用好官方媒体等平台,聚焦“中国式现代化”,全面系统地学习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发展特征与重大意义。

        2. 组织交流研讨

        通过支部讨论、座谈交流、报告分享、知识问答等形式,引导团员和青年准确把握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目标要求,切实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本次专题学习,重在引导团支部、团员青年积极响应,扩大专题学习的覆盖面。

        2.注重宣传,营造氛围。各学院团委、各级学生组织要充分利用互联网、微博、微信等新媒体进行线上线下的宣传报道。

        3.依托系统,提交成果。各学院团委依托北京共青团系统,组织各团支部将本次专题学习开展情况进行系统录入(各团支部登录北京共青团系统--选择群体活动--组织生活--支部大会--选择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3:强国复兴,如同时举办其他活动,可一并录入)。

        4.树立典型,推荐优秀。各学院团委要对本次专题学习中的优秀团支部进行发掘,每个学院推荐1个本次专题学习中的优秀典型团支部至校团委,11月30日前将支部开展情况、覆盖人数、录入系统情况等材料发送至邮箱tuanwei@ucas.ac.cn。校团委将按照差额20%评选优秀典型颁发相关证书,同时纳入年底支部评议考核。

校团委

2023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