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申请中科院基础前沿科学研究计划 “从0到1”原始创新项目的通知

各学院(系、中心):

    现接到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通知,面向各单位征集申报 “中科院基础前沿科学研究计划”(以下简称“基础前沿计划”),重点支持“从0到1”的原始创新研究。现就申报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1. 申报资质

    申报人为从事基础前沿领域科学研究的杰出科学家。本项目是前沿科学重点研究计划一脉相承的项目,已获前沿科学重点研究计划支持项目的不能申报;正在执行期的院战略先导专项首席科学家和项目负责人、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等,原则上不重复支持。

    申报人必须为国科大正式职工,以及能够保证完成5年科研任务的优秀博士后。侧重支持40岁以下的优秀青年科学家(1979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和刚参加工作1-2年的优秀博士毕业生。

2、申报方式:

    项目申报方式包括单位推荐和院士推荐两种,各院系推荐项目不超过2项

3、支持类型和经费额度

    项目支持周期一般为5年。项目支持类型和经费额度分别为:

    理论类项目:10-20万/年,总经费50-100万;

    实验类项目:60-100万/年,总经费300-500万;

    优秀博士毕业生项目:30-50万/年,总经费150-250万。

    项目根据实际需求合理申报预算。项目执行过程中按“经费总量控制,动态调整”原则,根据每年实际情况予以安排年度经费。

4、相关事项

    申报人已承担项目情况须在申请书中如实列出,如有不实申报,将取消近期在前沿局申请项目资格。

    所有推荐项目研究内容不得涉密。

    申请项目的经费需求说明要充分,形成合理的五年经费概算。项目经费使用须遵照《中国科学院院级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办法》执行。

5、申报材料和截止日期:

    请各院系、中心按要求提交《推荐项目清单》(附件1)和《项目建议书》(附件2)的电子件,院士推荐类项目应包括2位以上院士亲笔签名推荐信,于2019年4月21日前发送到科研处联系人邮箱。申报项目待经过校内遴选,确认推荐后,再行打印纸质件。

6、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欢欢

 电 话:88256516

 联系邮箱:hhwang@u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