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广播体操等工间操活动的通知

各单位(部门)、各工会小组:

    接上级工会的通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更好地推动广播体操等活动深入持久开展,提高广大教职工的体育健身意识和体质健康水平,现将开展广播操等工间健身活动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

    2016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提到:“实行工间健身制度”。《全民健身条例》提出“国家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应当组织本单位人员开展工间(前)操和业余健身活动”。单位开展工间健身是职责所在,也是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具体体现。

    二、加强领导

    各单位要从维护职工健身权益的高度重视教职工的健身工作,在工会以及工会小组组织下,领导带头参与、教职工积极参加,保障工间操制度的落实。

    三、精心组织

    工间操以第九套广播体操为主,原则上以工会小组集中或相对集中的形式进行,每个工作日1次,可于10:00点进行。对于无法在工间组织活动的,可利用其他时间组织开展。有条件的单位可根据情况组织开展乒乓球、跳绳、踢毽、太极拳、瑜伽等其他活动。

    四、其他

    1、参加活动时,应服从指挥,严格遵守纪律,不准高声喧哗、嬉笑打闹,不得随意离开活动现场。

    2、活动时间20分钟左右,时间不要过长影响工作。

 

 

 

 

                                      工会办公室

                                     2017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