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委员会开展“青春建功新时代 科苑青年有话说”微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

各分院团(工)委、京区事业单位团委、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团委、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团委、中国科学院大学团委、京区企业团委(筹)、院部机关团委: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激发我院广大团员青年的自我奋斗精神,展现我院广大团员青年锐意进取、喜迎院庆的良好精神风貌,经院团委研究,决定由院团委主办、各分院和直管单位等团组织共同承办“青春建功新时代 科苑青年有话说”微视频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19年3月1日

二、征集对象

院属各单位、院部机关的团员、团干部以及40岁以下青年职工为主

三、活动主题

青春建功新时代 科苑青年有话说

四、征集内容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科院建院70周年,是中科院决胜基本实现“四个率先”目标的关键一年。在新年伊始,在喜迎国庆、院庆之际,聚焦为中科院决胜基本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的主题,通过微视频的形式,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分享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生力军在新时代科技创新征程中的感悟和信念,或是讲述十九大以来的变化以及发自内心的青春感悟,或是新的一年的目标、愿望,或是送上对国家和我院的祝福,展示新时代科苑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的青春风采和积极向上、勇担重任的精神风貌。

五、参与方式

(一)视频形式及要求

1.视频内容应积极向上,形式活泼有创意,体现青年朝气。例如,可以手持一幅对联、一张标语、一句新年愿望等。

2.视频中应有团旗(可以是电子屏)或团徽等共青团元素,并体现青年岗位特点。

3.视频时长1-2分钟,应为横向,格式应为MP4数据文件,分辨率不低于640*360,码率不低于800kbps,请务必确保视频图像清晰、音量适中。

4.视频可以是直接拍摄的、也可以是用照片制作的视频合集,可以是团员、团干部、青年个人,也可以是团组织或青年群体。

(二)相关组织

1.各分院、直管单位团组织要加强对活动的宣传动员,广泛发动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同时,可结合实际,在本单位、本系统内拓展活动内容。

2.各分院、直管单位团组织应对视频内容进行初步把关,并及时向院团委报送。

3.院团委将根据需要对部分视频进行简单编辑,并通过“中科院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陆续发布,先报送、先展示。

4.参与方式:请于即日起至3月1日期间,将视频附上“科苑青年有话说+所在单位+职务+姓名+联系方式”或“科苑青年有话说+所在单位+集体名称+联系方式”名字,发送至院团委邮箱youth@cashq.ac.cn。

5.活动后期我们将选出部分优秀作品做成合集,并对优秀作品进行奖励。

 

联 系 人:柏玉洁  张  晔

联系电话:010-68597559

电子邮箱:youth@cashq.ac.cn

                       

 

 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委员会

                            2019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