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调整学生出入校管控措施的通知

       根据教育部和北京市相关会议精神,本着充分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和校园防控安全的原则,同时尽量满足学生必要的出入校需求,学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于12月3日10时起,对住宿在国科大北京四个校区的在校学生出入校审批制度进行调整,具体方案如下:

       1.在校学生继续坚持非必要不出校,确需出校且当日返校的学生,在国科大网上办事大厅行程管理系统中提交申请,如实申报出校返校时间和具体行程。

已完成新冠肺炎疫苗全程接种并在国科大网上办事大厅“新冠疫苗接种情况登记”模块如实登记的学生,此类行程无需审批,系统自动通过,在校门口扫描出校码为绿码后即可出校。

未完成新冠肺炎疫苗全程接种的学生,需经院系或研究所审批后,在校门口扫描出校码为绿码后方可出校。

       2.在校学生继续坚持非必要不出京,确需出京或出校当天不返校的学生,在行程管理系统提出申请,各院系或培养单位审批后方可离京或当日不返校。

       3.出校学生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区县,出行做好个人防护,不聚集、不聚餐,减少不必要聚会;确保两点一线,不从事与出校申请事由无关的事务。

       4.按照“谁申请、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落实主体责任。对于违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校园管理规定,瞒报谎报有关信息,未经报备或审批出校出京,未如实申报校外行程的学生,一经查实将予以严肃处理,引发疫情传播风险带来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的将从重予以纪律处分。

       学校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动态调整校园防控等级和相关政策,如有变化将及时发布。

       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请充分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格落实个人防控责任,克服麻痹和懈怠思想,共同营造安全、健康、清新、和谐的校园环境!


 


中国科学院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学生工作组

2021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