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动态调整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工作的通知

总务部各部门:

    根据《北京进一步分区分级动态实施全市社会防控措施的通知》和6月5日北京高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双调度会的工作部署,切实落实主体责任,扎实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校区所在市辖区全域采取提级管理措施或所在街乡(镇)7日内有新增社会面阳性病例,或处于、毗邻封(管)控区域的,按照《北京高校新冠疫情防控应急封闭管理工作指引》各项措施,执行封闭管理要求。

    二、除以上第一项所列相关情形外,参照《北京高校新冠疫情防控重要事项工作手册(总第六版)》的要求。具体措施如下:

    1、校外居住后勤员工本人或同住亲属3天内有出京史、近14日内与病例行程轨迹有时空交集、涉疫、涉“电子围栏”或者“北京健康宝”有弹窗的不能入校;教师、学生入校出校,分别根据教师工作组和学生工作组的工作方案执行。

    2、在校内居住的后勤员工(含物业、保安、保洁、食堂、商户等)坚持“非必要不出校”的原则,对于确需出校的,采取审批方式。出校员工做到“两点一线”,全程做好防护。后勤保障组建立总务后勤员工离校人员台账,掌握行程轨迹。

    3、在校居住出校就医的后勤员工,返校3天内需加强健康检测,每日向所在部门上报健康状况。一旦发现有发热、干咳等新冠肺炎相关11种症状,应第一时间报告所在部门负责人及所在校区后勤保障组和医疗保障组。

    4、对于校外住宿且住所不在封控区,且确有校园管理、保障需要的后勤员工(含物业、保安、保洁、食堂等),应遵循“点对点”上班要求,本人及共同居住者三天内无11种新冠肺炎相关症状,加强健康监测,签订承诺书。总务后勤各部门6月5日今天21点前将下一周需要通勤的所有员工信息报后勤保障组汇总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后,形成白名单。通勤员工根据白名单,在校门处通过“人脸识别”系统核验、测温低于37.3℃并出示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入校。

    5、住宿在校外的校内商户员工,应遵循“点对点”上班要求,本人及共同居住者三天内无11种新冠肺炎相关症状,加强健康监测,签订承诺书。每天进校前需在“访客系统”提交校外人员进校审批,各管理部门按照“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进行管理。商户员工在校门处通过“人脸识别”系统核验、测温低于37.3℃并出示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入校。

    6、校外人员“非必要不入校”。确需入校的物资保供人员和车辆(如食堂物料、后勤物资、实验室物资、垃圾清运等),进校前需在“访客系统”提交校外人员进校审批,由各管理部门按照“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进行审核。入校车辆在校门处需经过消杀、入校人员提交北京健康宝绿码、行程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签署个人承诺,在校门处验视身份证,测温合格方可入校。入校要全程佩戴口罩,做到“两点一线”。相关人员要科学佩戴口罩,并避免与校内人员面对面接触。

    7、校内建设项目需要复工的,需由项目管理部门(基建处、信息技术中心、总务部等)报请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审批同意后,将进校施工人员名单、信息和审批手续报各校区管理办公室备案。入校车辆在校门处需经过消杀、入校人员提交北京健康宝绿码、行程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个人承诺,在校门处验视身份证,测温合格方可入校。入校后当天要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全程佩戴口罩,做到“两点一线”。

    8、各校区办加强校园内家属区的管理,避免与教学生活区域师生交叉,确需进入教学生活区域的须参照校外人员入校管理,并同时出示出入证。

    9、按照属地要求做好核酸筛查工作,保安、食堂、保洁以及宿管等工作人员以及其他重点人群,按照行业规定每日进行核酸检测,环境采样根据属地相关要求有序开展。

    10、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师生进入公寓楼、教学楼、图书馆等场所要进行人脸识别(或刷校园卡)、测温,做到进出人员的时间行程可追溯。

    11、为避免快递、外卖服务人员与师生员工面对面接触,快递、外卖统一放置物流缓冲区,由校区办安排专人及时对外包装进行全面消毒转运至校内静置后方可取走。各校区办协助学生将打包好的行李运至缓冲区(或校园内快递驿站),交物流快递寄送。

    12、在校园内仍应科学佩戴口罩,做好手部卫生,坚持网格化管理。在按照要求做好预防性消毒和通风的基础上,开放校园内体育场馆和文化场所,并按照75%的比例向校区内师生限流开放。

    13、学生食堂坚持分批分时就餐原则,保持1米以上距离,排队取餐时佩戴口罩,堂食须有挡板,不聊天。

    特此通知。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后勤保障组

                          2022年6月5日